妄图成佛

【贾德/你】同窗之爱(4)

  你拿着那本历史参考书跟在了他后面,没有Bennett在这暖场气温感觉就像降到了零度。你本来是打算主动聊聊天缓和一下气氛,可想起了电影里他那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倒是让你有点不敢说话。

  “琼斯夫人最近如何?”在你还在纠结的时候,Judd却是意外地出了声。你错愕了一下,佯作平静地回答:“你认识家母?”

  “安德玛家算是和贾德家族是世交。”

  你恍然大悟,点了点头:“除了为我入学这件事烦恼以外,一切如常。“

  “为什么突然想上学了?”

  “亲爱的Judd,没有人会自愿上学的。”你抱怨道,你们走到了自修室门口,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总算是结束了,刚推开门就看到Bennett蹲在窗户边用望远镜死盯着外头的风景。

  Devenish坐在沙发上呐喊:“Judd!感谢上帝你总算来了,Bennett占着自修室就像是个痴汉似的。”

  “注意你的言辞,Devenish,这里可是有新生在的。”Judd走向了书桌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本书阅读起来。你也没有觉得别扭,拉开椅子坐在他旁边开始研究起那沉闷的英国历史。

  然而Devenish并没有因为你们的沉默而被浇熄他想把Bennett从那个窗户拽下来的念头:”Bennett,赶紧振作起来。”Bennett自然是没有理会他的提议,而Judd却是站起了身走向了窗户边,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思考什么。

  “别魂不守舍的,人家都没在附近。”

  “暂时不在,”Bennett顿了顿:“从现在开始每一秒,朗福镇的每扇橡木大门随时将打开他们已然生锈的铰链。”

  “那扇门却是该上点油了。”Judd不懂情趣地打断了此刻的诗情画意,Bennett瞪了他一眼:“然后优美的景色就会呈现在你眼前。”

  “他会在那儿片刻驻足,停在浮雕拱门下美丽的窗框前。”

  “然后呢?”

  “审时度势。”Bennett认真地回答道,你被他们聊天时发出的声音弄得心不在焉的,下意识地附和:“Like a dappled dear.”

  “Like a dappled dear.” Judd也同时回答,这倒是不让你意外,毕竟这本来就是电影里的对白,但这却是让Bennett找到了嘲笑Judd的笑点:“这么快就混熟了?”

  你没有回答,Bennett也自讨没趣,继续赞美着他的詹姆斯:“然后他会发出一束美丽而灼热,温柔又多情的目光,”你被他油腻的形容搞得有点起鸡皮疙瘩,你抖了抖,试图把注意力放回书本上。

  “穿过三百码的圣洁草地,抱有一丝希望我能在那儿接受他。”

  “然后我就会彻底无可救药地爱上他。”Bennett还沉醉在自己甜蜜得溺出糖的幻想里面,丝毫没发现吉姆已经走进自修室了,吉姆看到你的时候稍稍吃惊了一下,却又很快地挂上笑容向你点了点头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  你礼貌地回应了他一个微笑,Judd看着你们的互动没有出声,而Bennett倒是不太在意,继续用他的望远镜观察着那“美丽而灼热的目光”。

  “若能从朗福镇一直伸到这儿,那还真是一双大脚啊。”

  “你好,Menzies,来看看吗?”

  “不了,谢谢。”吉姆拒绝了他的邀请:“你见到过马缇诺吗?”

  Judd笑着调侃:“恐怕他的眼睛只会注视着一个人。”

  “oh,Judd,你将来就会遇上那个唯一了。”Bennett没有再跟他争辩下去,专注着窗外的风景。吉姆继续追问: “你们呢?”

  “没准跟他父母在一起。”Judd回答道。吉姆皱了皱眉:“他们可能没过来,但是,没关系,谢谢了。”

  他走出门后又折返回来提醒:“对了,别忘了你们的板球课。”

评论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夙 | Powered by LOFTER